Monday, March 3, 2008

“为什么你每次都那么容易就上当?”

突然被某位朋友问起这样的问题。
.
当然,这也是因为我不止一次被欺骗,被戏弄的缘故。可是,当被问起这问题时,我开始反思起来了。是我的判断能力出了问题吗?还是我真得那么愚蠢?亦或者是我的思想太单纯太简单了才那么容易受骗?
.
后来,我给了朋友这样的答案:“因为我不觉得那些骗我的人会有什么居心。”
.
可能我的想法有时候就是太天真了吧,我常常觉得人性是善良的,他们应该不会那么有心机。很多时候当朋友告诉我一个难以置信的事时,其实从他们的眼神里就可以看得出点玄机,可是我却宁可相信他们说的是真话,所以才会一次又一次的上他们的当。如果耍你的人并无恶意的话,只要不伤害到任何人,我倒是不会放在心上。
.
所以,就算知道你的话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是真的,我还是选择相信那万分之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