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0, 2008

择偶条件

许久前答应过朋友要以这个标题写下这篇文章,虽然迟了些,可是还是有个交待吧.. =)

还记得中学时,我们一班姐妹喜欢一起闲聊,瞳景自己的未来。当时我们大多数都还没有恋爱经验,所以我们都会谈及我们的择偶条件。可是通常说到这话题时,不是每个人都会出声,而每一次我都只是扮演着旁听者的角色,听她们开出五花八门的条件。那些条件不外是:一八零身高,有钱,有车,有楼,有样,有型,有事业,有成就,有家产,有地位,有权力,有才华,有性格,有智慧,有幽默感,有胸肌,专一,浪漫等等。听完以后我常会转过头偷笑,因为这种男生不是根本不存在,就是已经绝种了,再不然就是正在逃亡的路途中,为什么?这么好的男生如果还存在这世界上难道不会造成其他男生的威胁吗?那这些好男生当然很有可能会面对被灭口的命运咯。

我自认比较踏实,所以我觉得男生毋须高大威猛,只要高度标准;毋须有才华,只要有思想;毋须要有钱,只要有志气;毋须要浪漫,只要不口花花,这样就可以了,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真心。有哪个男生不想要有个模特儿或空姐女朋友,所以这些事是两极化的,你嫌人家;人家嫌你。我自己也不是那种有样貌,有身材,有家世,有气质,有才华的女生,所以也不用妄想太多。

可是世事往往不会如你所料般进行,因为你不可能猜到下一秒会遇见什么样的人。当你真正遇到那个人时,你还会记得自己曾开过的条件吗?最好的东西往往在你最没预备的时候出现,也往往是你是最预想不到的惊喜,与其浪费精神异想天开,还不如好好地珍惜当下所拥有的东西。

*以上论文,纯属本人意见,如有冒犯,敬请见谅*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想不到你还记得!哈哈!
说真的,我还不记得以前我们又说过那么多种的择偶条件叻。。。

sOuR said...

我答应过的事一定会做的.. 哈哈..
有啦,加加起来就这么多啊(其实有些是我们开玩笑时说的,可是我也把他们加进去.. 嘿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