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9, 2008

无聊论文

进了大学才体会到,假期太长也是一种折磨。下午与一位友人‘废’话家常,他建议我当个量地官,在家里量地板。我告诉他,我不止量完整间屋子的地板,还把地板顺便也擦干净咧。

今天看副刊时,读到了职场上的‘三等’公民;第一等,上班等下班;第二等,星期一等星期五;第三等,工作久了等退休。这让我联想起很多学生也是‘三等’民族;一等,上课等下课;二等,开学等放假;三等;读到厌了等毕业!而现在,我既不用上课,也不用上班,可是我依然是‘三等’人,只是我‘等’的东西不一样;‘等吃,等睡,等死’。这样‘踩’自己似乎太过极端,有点像社会垃圾的感觉,但我相信,这世上一定会有‘知音人’能了解我现在极度无聊的心情。(至少上述那位‘废友’就是其中一位.. 哈哈)

这位友人还建议我看连续剧,我才想起放假之前我在学校下载了两部港剧,一部台剧,一部英语连续剧,再加上一个在巴刹买的DVD。在大考期间看着这些连续剧流口水,多想在一个晚上扫完整套戏,可是当假期来临时,却不知怎么的怎样也提不起劲去看。我告诉朋友说,人就是这样犯贱,失去的与得不到的永远是最珍贵的。

无论如何,我的睡眠时间有增无减,这算是我在假期里最值得高兴与光荣的事情吧。在学校永远无法睡到自然醒,而且就算有时间睡觉也无法睡得安心,所以当然要乘假期时间一次过赎回所有失去的睡眠时间咯..哈哈..

大学生活是多么的忙碌,恨不得假期赶快来。可是当假期来临时,却突然觉得太空闲,还多了份愧疚感,觉得自己像是个废人似的。都说了,人都是犯贱的动物,或许不是所有人都有同感,至少我就是这样子的。

什么时候才开学啊?-_-"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