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4, 2008

又是雨天

又是雨天,又冷又饿,不想动。窝在房间里,做什么都觉得不对劲。

那小瓜打电话来。
“你忘了把你的自动笔带去学校,你不要用了啊?”

“你猜我的科学拿到多少分?8字头的”
“你怎样知道?你认识我的科学老师咩?”
“那你猜得到我的 science 拿多少分吗?”
(现在的小学生很命苦,一个科目双种语言。)
“明天考国语,二姐不会教我啦。”

我们的谈话永远都会被同样的背景声音给打断,“不要讲那么久,电话费贵啊”。
在家里觉得他很吵,还十分过动,永远静不下来。可是我却很喜欢跟他谈天,他常用他那幼稚的声音和语气,似懂非懂的装严肃假正经起来。压力大时,我也会找他聊天,问他班上哪位女生比较漂亮,他竟然也能回答出来。

又是雨天,让人变得很懒散,该做的东西还没做,也提不起劲去做。
想家,家里的电视机,还有家里的冰箱。
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it's yet another rainy day.
sitting at home, i miss the times when i could just go to school, and come home. home is where everything lies, so safe. :)
i miss home already. i don't want to go back. it's gonna be a hard semester, and i don't want to go back.: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