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6, 2009

出嫁

还记得小时候,当舅舅和婶婶有事外出不得不把表姐一个人留在家中时,她就会叫我过去她家陪她玩。
那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。
外婆偶尔也会在那,有时外婆会趁机抓我们俩去听她细说她的陈年往事。外婆不会说华语,所以她只能用她那十分标准的福建话来说给我们听。而当时只有不到十岁的我们,福建话还不到家,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听,完全不懂她在‘ngap’么。
所以,我以自己当时有限的福建话词汇,再加上自己‘丰富’的想象力,编制外婆的故事。

一直以来,我都自以为是的以为那就是外婆要传达的故事。
直到表姐披上嫁衣的那一天,我才再次听到外婆的正版故事,原来我编的故事跟真实的故事完全沾不上边。更可悲的是,连故事里的人物都被我搞错了-_-"。

随着时光的流逝,我们都各有各的生活,各有各的忙。
所以我们的联系也没有以前那般密切了。

真的不得不承认,光阴不留人。
小时候的玩伴,如今已是别人的贤内助了。

最后一次和表姐合照应该是十多年前的事了。
穿着婚纱的女人真的很美哦。

新郎过关斩将,成功赢得美人归。

愿这对新婚夫妇永结同心,白头偕老 :)

2 comments:

Khian said...

At first when I read your entry title, I thought you were the one who 出嫁 already!..how can?? still got half sem only you're free mah..lol!

sOuR said...

Don't worry.. I won't get married before you.. Must get your ang pao first.. ha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