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9, 2008

生命里遇见的人

如果我们可以选择在生命里遇见的人,你会想要遇见什么样的人呢?
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一次,你会想要改变些什么?

或许,生命可贵的地方,就在于它不能重来。
也因为我们不能选择将会碰见的人,所以我们才会更珍惜所遇见的每个人。

某些事情在过了很久以后,已经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了;
而某些曾经闯进你生命里的人在很多年以后,回忆起来也已经不再那么清晰了;
就算那些事与人曾经在你平静的生活里卷起了一波波的浪涛。
他们也许只是为了让你的人生与众不同而带给你的一段小插曲。
可是当一切风浪都过去了之后,你仍需要独自前往下一个人生码头。

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首曲,
五音不全乱糟糟的曲。
你是我生命里不请自来的画家,
在我平淡无味的天空画上朵朵白云,
在我乏味的空气里加入了徐徐暖风,
在我干枯的大地上注入了滋润的细细小雨,
又在小雨过后为我的天边挂上一道彩虹。

是你,
在我慢慢习惯陶醉在音符一团糟的音乐及一幅幅美丽的画后,
把漂白的云朵染上乌黑的颜色,
把暖暖的风变成了狂风,
又在乌云上释放出阵阵暴雨,
而彩虹转身一变成为雷电。

是你,把我平静的天空瞬间变成雷雨交加。

现在,
当一切的一切都慢慢平息下来时,
我独自收拾着残余骇壳,
用时间的力量让我的天空渐渐恢复原有的模样。
可是,
不论时间的力量再怎么大,
我的天空从此不再一样了。

也许在很久很久后某天偶然回首,
你也只变成了我生命中的一段小插曲,
一幅泛黄的画。

有谁不害怕受伤?
可是没有跌过又如何学会自己爬起来?
没有被伤害过又如何学会保护自己?
你只看见了我那万分之一的眼泪,
却可能连我千分之一的心痛你这一辈子也无法感受到。

我在为自己的心筑上围墙,
学习武装自己,
让自己更坚强,更勇敢。

因为不想伤害你,我只选择默默保护自己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