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7, 2008

货柜里的脚踏车

那是一辆在货柜里的脚踏车。

它是我生命里第一份最珍贵的礼物,也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惊喜。
它让我学会了骑脚踏车。也因为它,我努力的学习骑脚踏车。
它陪我走了一段很长的路,带我到很多不曾去过的地方。
它缩短了我上学的路,也替我减轻了书包的重担。
它让我感受到骑着脚踏车乘着风那种舒服愉快的感觉。
也是因为它,我常常跌得遍体鳞伤。

它让我有了很多很想去的地方,
想骑着它上山看日出;
想骑着它到草原上看星星;
想骑着它走在海边的沙滩上;
虽然山路,草原与沙滩都很难行。

可是现在,它却被安置在货柜里,
占据了货柜里大部分的空间。
不是因为我不再需要它,
或许是因为它已经开始融不进我的世界,
亦或许是因为它已经累了,
不想再背负任何包袱。

因为不舍得把它给丢了,
所以它一直都安静的被放在货柜里。
可是它的存在,
却让整个货柜看起来很狭窄。

我要把它给送走。
因为我要用自己的双肩,
扛起自己的包袱;
还有自己的双腿,
走出自己的路。


~沉重的旅程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