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4, 2008

中学的时候,我们曾经承诺过,就算以后上了不同的大学或是去了不同的地方工作,我们也一定要保持联络。当时有位朋友还说要约定至少每两个星期见一次面,我的反应是“一定不可能办得到”。事实证明,中学毕业后我们都在不同的州属上学,甚少机会回家,唯有在放假期间才能见上几次面。而那位提议至少每两个星期见一次面的朋友,在大多数的聚会里都不见踪影。-_-"

以前常常觉得,离开家人及身边的好朋友未必是一件坏事,因为我们可以借此机会学习独立,不依赖别人。可是当我进入大学的第一天,看见的都是些不熟悉的面孔,脑海里就突然浮现了许多熟悉的脸孔,还有她们的口头禅。

很多人都觉得读男校或女校很无趣,因为除了教师与校工,清一色都是同样性别的学生。我们都不以为然,还十分乐在其中呢。还记得我们上演黑社会谈判及喊杀镜头,翻转校园。愚人节捉死壁虎吓人,用厕所污水喷人,用扫把打人,粉笔画校裙,鸡蛋面粉丢头等等.. 当然还有很多恶行不方便透露,虽然我们的形象都已经毁得七七八八了,但在部落格里还是得照顾一下的。

现在大家也已经‘老’了,青春活力不再,也没有以前那般疯狂了。当岁月慢慢的流逝,大家都沿着自己的梦想奔去,读书的赶成绩,做工的赶业绩,我们的大家庭也渐渐的越来越小了,因为大家的生活圈子已经慢慢的移位,减少了重叠的部分,也减少了给彼此的空间。

可是当遇到挫折或想不开的问题时,我第一个想到的还是家乡的老朋友们。就算她们不能帮我解决难题,大家一起‘吹水’讲‘威水史’也是一种乐趣,可以暂时忘掉所有恼人的事。而当水吹干了,威水事迹讲尽了后,我们也已经不愿再去想那些烦人的事了。

我们很多时候都很不正经,贪玩,八卦,不顾形象,口是心非,讲话很大声,笑声也很吓人,还常常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,但是我们却成为了彼此最好的听众与顾问,而我们的友谊也渐渐成为了我们的避风港。
谢谢你们,因为不管我走了多远,每当我回头时,我依然能够看见你们的笑容。

最近大家都把一头长发给剪短了哦..为什么啊?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想问下,谁是那个讲两个星期至少见一次面啊?说真的,我还真的忘了我们以前那些“疯狂史”。要不是你提到,我还真的不记得那些《壁虎,粉笔,扫把》等等的画面。哈哈……
全部跟我们的时尚大使--蔡燕燕的嘛。哈哈

Anonymous said...

说真的,多亏你们那天来我家通宵,其实那天下午还蛮"bek chek"的,因为在烦着我的final year project,还好有你们在,虽然我只是那个“听多多,说少少”的那个,不过也已经令我没那么烦了……哈哈……

对了,洁惠的照片你拿到了吗?

sOuR said...

那个说要至少两个星期见一次面的‘凶手’不就是艺兰咯..哈哈.. 你们应该对这句话没有印象,可是我还记得.. 嘿嘿..
是啊,通宵后很累,还真谢谢你带我们去吃点心.. 哈哈

我已经拿到所有照片了,下次transfer给你。:-)

Anonymous said...

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咯,哈哈。我通宵后还没有睡叻,佩服我自己,哈哈。也没办法,因为要赶report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