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9, 2008

一通电话的威力

XX小姐 :哈罗,请问XXX女士(我母亲贵名)有在吗?
:她出去了。
XX小姐 :请问你是XXX女士的什么人?
:我是她女儿。
XX小姐 :哦,那请问你妈妈在吗?
:………………

数秒后…
:她… 出去了…

大清早,听到这样一个白目小姐打来的电话,真不知应该好气还是好笑。
她是担心我不知道自己的妈妈叫什么名字,还是怕我忘了自己是我妈妈的女儿?
亦或者是,她以为我还是位没办法做出理性推断的小学生?
无论如何,这并不代表着我的声音听起来年轻,她可能觉得我的声音听起来幼稚,才错误以为我是位被妈妈关在家里的坏小孩吧?
不管她是凭着哪一个可能性打那一通电话,她已经成功地在我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或许下一次她再打电话来我家,我应该先向她声明说我是我妈妈的女儿,而我也一直很清楚这个事实。


p/s: 那位XX小姐是某间过滤水机公司的员工,我想她可以被提名为该公司的最佳员工,因为她成功地以激进法让顾客对该家公司留下深刻印象。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很久没来读你得blog了。今天突然读到,忽然觉得你的故事很好笑。

Melvin T. said...

看前段的时候,我还以为你说的是诈骗集团打来的,呵呵!

sOuR said...

这家公司很烦人的,最喜欢在早上打电话来打扰我与周公下棋,而且每次打来都会用一样的对白,很气人~

谢谢陈彦娟小姐来读我的blog 喔..

Anonymous said...

wahliao weh..要写我的fullname...
写多一点啦!我很闷,没东西读了

sOuR said...

陈小姐,我会尽力的.. 可是如果没有特别的事情发生,写作很需要灵感的啊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