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30, 2008

朋友最近买了一盆花,不知道是什么花,只知道它很美,很鲜艳。身边大多数女性朋友都是‘花痴’,我却不喜欢花,所以我常说我不像女人。

我不是不喜欢花,也许我只是害怕花。小时候曾经种过花,却都因为照顾不周把花给弄枯萎了。之后就不喜欢种花了,照顾一盆花不容易,需要很多时间,精力及耐性。而我给自己的借口是 “我不想害死它们” 来掩饰自己的失败。

有些人喜欢同一时间栽种很多种子,分散投资,省略照料的时间与精力,等待其中一颗种子长出花来。
有些人只种一颗种子,悉心照料,将全副心机都放在一颗种子上。
当然第一种类的人往往有所收获,因为如果种那么多种子都没有一颗开出花来的话,那他也蛮倒霉的吧。
第二种类的人虽然有点冒险,可是一旦种子发芽长大,种出的花一定更美更茁壮。

说了这么多,我的重点其实是,我很讨厌第一种类的人。
可曾想过他们糟蹋了多少颗种子?

花只是个代名词,这篇文章不是针对种花人。

No comments: